〈工商界提建言〉林伯豐憂政治環境轉變 恐影響能源政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工商協進會今 (14) 日舉行理監事聯席會議,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表示,若核二啟動後仍會缺電,核四應交由公投決定是否運轉,而談及電價調漲議題,他則說,合理調漲是可接受的,但希望政府別勉強企業做太陽能發電,且企業憂心政治環境的轉變,會對發電政策帶來改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政府重啟核二可解決企業缺電的疑慮,林伯豐表達感謝,他並說,若核二啟動上線後不缺電,維持現狀當然最好,但若啟動後還會缺電,核四應在縣市長選舉時,交由公投決定是否運轉。

電價審議委員會將於本周召開,林伯豐表示,台灣目前電價稍低,合理調漲是可以接受的,只希望政府能提供穩定電價與供電,不要勉強企業做太陽能發電,透過新政策鼓勵專業業者推動太陽能發電,才是正確的。

林伯豐也指出,企業憂心一旦政治環境轉變,是否太陽能發電政策也會隨之改變。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