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股盤前─貿易戰憂慮升溫 指數期貨漲跌互見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總統川普計畫對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市場擔心引發貿易戰;週三 (14 日) 歐股盤前,主要指數期貨漲跌互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時間週三下午 3 點 27 分,Investing.com 數據顯示,歐洲 Stoxx 50 指數期貨下跌 1.41%,英國 FTSE 指數期貨上漲 0.03%,德國 DAX 指數期貨下跌 2.18%,法國 CAC 40 指數期貨上漲 0.09%。

根據 CNBC 報導,川普打算對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金額高達 600 億美元,目標鎖定科技與電信產業,最終被納入課稅清單的商品,可能多達上百項,市場對貿易戰的憂慮,再度升溫。

據傳美國貿易代表賴海哲和貿易委員會主任納瓦羅,已向川普提交對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的計畫,金額為 300 億美元,但川普期望的金額,顯然遠高於此。

除有意對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外,川普昨天的另一項「創舉」,是宣布開除國務卿提勒森,受上述消息影響,週二美股走低,道瓊工業指數收跌 0.68%,標普 500 指數收跌 0.64%,那斯達克指數收跌 1.02%。

產業消息方面,包括 Adidas、擁有多個時尚品牌的 Inditex 集團、保德信 (Prudential),以及英國連鎖超市 Morrisons,都將發布營收。

經濟數據方面,歐元區將於倫敦時間週三上午 10 點,公布工業生產與就業數據。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