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節目力挺性騷擾法官 司法院要查陳志祥

▲司法院表示,將檢視陳志祥發表的相關意見,如有違背法官倫理規範的情事,將採取必要的職務監督措施。(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司法院表示,將檢視陳志祥發表的相關意見,如有違背法官倫理規範的情事,將採取必要的職務監督措施。(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前北高行法官陳鴻斌被控騷擾女助理,職務法庭再審時改判不需免除法官職務,只需罰薪一年,引發各界一片譁然,受命法官陳志祥近日更在電視節目上,大力「捍衛」自己的判決。中華民國法官協會今(14)日嚴正要求陳志祥停止發表此類言論,並請求對陳進行法官評鑑,司法院也指出,將檢視陳志祥發表的相關意見,如有違背法官倫理規範的情事,將採取必要的職務監督措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民國法官協會聲明,在司法院職務法庭再審案件引發社會軒然大波之際,職務法庭之陳志祥法官一再接受廣播、電視等媒體訪問,雖力圖澄清見解,然諸多發言內容,均有造成被害人再度傷害之可能,本會嚴正要求陳法官立即停止對外發表此類言論,且請求對陳法官進行法官評鑑,自律是否有違反法官倫理規範之情事。消息一出,網友一片好評,紛紛按讚。

司法院也針對陳志祥的言論表示,陳志祥近日逕以法官身分,接受廣播訪問、參加談話性電視節目,發表個人具有爭議性之意見,引起各界議論。司法院為維護司法公信力、匡正法官不當言行,將檢視陳志祥於相關節目所發表之意見,如其確有違背法官倫理規範之情事,將採取必要之職務監督措施,以維持法官應遵循之紀律。

陳志祥當時在節目上說,陳鴻斌案根本不是性騷擾,原判決認定事實有誤,本來8件錯誤行為,經重新認定後僅成立3件,依「罪刑相當原則」,不需剝奪陳鴻斌的法官身分。他強調,陳鴻斌是試圖發展婚外情未遂,沒嚴重到要剝奪陳的法官身分,「法官是人,會犯錯,犯輕錯給予輕度懲罰,犯重罪給予重度懲罰」,並稱如果要迎合輿論的話,「就不必設法官,輿論審判就好了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