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健康 美兆「微生理功能評估」從源頭做起

▲健檢新知「微生理功能評估」,為你從源頭找回健康。(圖/美兆健康管理機構提供)
▲健檢新知「微生理功能評估」,為你從源頭找回健康。(圖/美兆健康管理機構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不少人有這樣的經驗,健康檢查數據一切正常,但身體就是大小毛病不斷,包括疲倦、睡眠障礙、痠痛等「症頭」持續影響生活品質。其實,這些毛病就是基本生理功能失衡的警訊,未來極可能衍生為疾病。因此,正確的健檢觀念不是「找疾病」,而是要透過最新的「微生理功能評估」,從源頭找回每個人的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代人重視健康管理,定期從事健康檢查的人越來越多,不過,健檢數字正常就等於健康過關嗎?不少人雖然從健檢數字看來沒什麼大問題,但是失眠、頭痛、怕冷、容易疲倦等小毛病仍層出不窮,就算看了醫生也沒用。美兆國際健康管理機構總院長賴美淑表示,這些小毛病反映出基本生理功能出了問題。

賴美淑指出,從美兆超過 200 萬人次的大數據資料庫分析, 15% 的人透過健檢及早發現疾病,仍有 75% 的民眾雖然未檢查出病灶(亞健康族群),卻有肥胖、睡眠障礙、疲倦、憂鬱、痠痛等諸多小問題,這些生理功能失衡發出的警訊,若是置之不理,極可能衍生為疾病。

因此,美兆指出,最新的健檢觀念應是從源頭著手,才是健康促進的王道。美兆研發部門參考國外文獻、權威功能性醫學單位推薦之核心檢驗項目,整合出「微生理功能評估」( micro- physiological function assessment )。有別於坊間「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健檢原則,美兆微生理評估的精神在於「更早發現、更早預防」,從生理功能失衡的原因及源頭,及早著手因應。

美兆顧問楊素俐進一步指出,從大數據中發現,消化吸收、慢性發炎、賀爾蒙與關鍵的生理、生化作用有緊密關聯,如果身體長期處於過度壓力,就會拖垮這些生理功能的平衡,只要及早透析生理功能變化,給予適當調整,即可逆轉情勢,免於疾病的威脅。

美兆強調,健康檢查的目的不應該只為了「找疾病」,更應該要「找回健康」。 6 年來,經由微生理功能評估以及後續專業人員的建議,引導民眾從營養、運動、改變生活習慣著手,美兆已成功幫助許多人往更理想的健康前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