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電競氣勢旺 拚擠下戴爾當美國霸主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4日電)電腦品牌廠宏碁今天舉辦年度供應商大會,合計超過150人出席,宏碁董事長陳俊聖發下豪語,今年電競最大目標是在美國市場擠下戴爾(Dell)登上第一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俊聖今天會前受訪表示,今天是宏碁一年一度的供應商大會,利用這個機會向宏碁在供應鏈方面的合作夥伴,感謝他們多年來給宏碁的協助,同時也與供應鏈夥伴分享宏碁接下來要做的事情,希望大家能夠共創未來。

就宏碁事業而言,陳俊聖認為短期最重要的事情仍然是電競,去年宏碁電競出貨量倍增,今年1月到2月的電競出貨量也接近倍增;另一個重點是宏碁商用產品線,從最高端的超級電腦到伺服器、解決方案軟體、商用個人電腦(PC),加上智慧交通、StarVR頭戴式顯示器,都屬於商業應用領域。

他強調,今年宏碁電競最大目標,是在美國電競市場做到第一名,目前宏碁在當地排名第二,僅次於戴爾;為了達到這個目標,宏碁要能提供最好的產品,請大家拭目以待今年5月將在紐約舉辦的宏碁全球產品發表會。

陳俊聖進一步表示,智慧型手機已完全變成紅海市場,宏碁需絞盡腦汁想出突圍方式,例如在電腦市場已透過電競突圍,在手機方面利用360度相機、智慧佛珠等裝置做另一番突圍,希望能夠「另創藍海」。

他說,宏碁轉型的第一部曲是轉虧為盈,第二部曲是轉型過程,明天他在美銀美林證券舉辦的投資論壇中,將談論宏碁轉型的第三部曲永續經營,希望宏碁能成為因應外部環境變化而不斷產生新公司的公司(acompany that creates companies)。

針對宏碁旗下小金雞上市櫃進度,陳俊聖表示,一切仍依照計畫進行當中,今年上半年應該可以看到成果;目前宏碁旗下新事業都規劃在台灣上市櫃,但是不排除在其他市場上市櫃的機會。(編輯:黃國倫)10703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