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神明很少見/地底下的拾玖仙公

這個神明很少見/地底下的拾玖仙公(圖/保庇)
這個神明很少見/地底下的拾玖仙公(圖/保庇)

保庇

(文/連宜方 客家和泰雅混血、熱愛旅行的民俗文化見習生)在雲林虎尾有一塊農地,此農地的負責人為林榮富老先生。這塊地原本是虎尾糖廠的地,由林榮富先生的祖父承租下來,後傳到林榮富先生的父親林俊傑(不是歌王的那個林俊傑)時才向虎尾糖廠將地購買下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俊傑老先生將地買下後,每天到田裡耕種都覺得身體怪怪的,過了一段時間更是臥病在床,到各大醫院看診、醫治都找不到病因,就連醫術權威都束手無策;走投無路下,他只好求神問卜,在一次六房媽的降旨指示,林老先生才知道,原來在這塊土地下葬有十九位先人……

拾玖仙公金身。圖片來源:文化資源地理資訊系統
拾玖仙公金身。圖片來源:文化資源地理資訊系統


這十九位先人(即為拾玖仙公)要求在此地建廟求祀,於是林老先生遂發願建廟,並自願捐出土地;只是積蓄早就都用在醫藥費上的林老先生根本沒錢可以建廟,後經拾玖仙公幾次顯靈扶乩,建廟事宜終於露出一絲希望,在雲林虎尾農會的袐書周四川出面募資、計劃下,新吉里玖仙宮終於在民國七十一年十二月十九日落成,並雕塑一尊拾玖仙公金身奉祀。

玖仙宮落成後,林老先生的怪病也漸漸不藥而癒;玖仙宮靈威畢顯吸引了許多週邊的居民前來祀奉,香火也越來越鼎盛,直至今日,每年農曆的十二月十九、拾玖仙公聖誕日都會有盛大的酬神廟會。

資料參考(多看多保庇!):

新吉里玖仙宮-文化資源地理資訊系統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