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開除國務卿提勒森引發避險需求 金價於一週高點徘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宣布,開除國務卿提勒森,消息一出,美元走貶,避險需求隨之增加,週三 (14 日) 金價於 1 週高點徘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 Investing.com 報導,美東時間週三凌晨 3 點,紐約商品期貨交易所 (COMEX) 黃金期貨價格變化不大,持穩於每盎司 1,326.1 美元。

美元兌一籃子 6 種主要貨幣的美元指數,為 89.64,創 3 月 8 日以來新低。

其他貴金屬交易方面,白銀期貨下跌 0.16%,至每盎司 16.60 美元。

川普日前宣布,開除國務卿提勒森,遺缺將由中央情報局局長 Mike Pompeo 接任。

除開除提勒森外,川普昨天的另一項「創舉」,是打算對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金額高達 600 億美元,目標鎖定科技與電信產業,最終被納入課稅清單的商品,可能多達上百項,市場對貿易戰的憂慮,再度升溫。

據傳美國貿易代表賴海哲和貿易委員會主任納瓦羅,已向川普提交對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的計畫,金額為 300 億美元,但川普期望的金額,顯然遠高於此。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