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掉髮毀了美 挽救掉髮中醫幫助你

▲女人對於秀髮的呵護可說是無微不至,但掉髮問題始終是許多女性的夢魘。(圖/ingimage)
▲女人對於秀髮的呵護可說是無微不至,但掉髮問題始終是許多女性的夢魘。(圖/ingimage)

記者陳鴻謙/台北報導

女人對於秀髮的呵護可說是無微不至,更不用說螢光幕前光鮮亮麗的女星們對於寶貝髮絲更是不遺餘力。日前新戲大受歡迎的楊冪,在戲中和黃子韜大談辦公室戀情,沒想到一場浪漫場景中被眼尖的網友發現髮線後移,露出大半個額頭,而楊冪也大方坦承掉髮問題一直困擾著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醫師陳瑞聲表示,在30年臨床專治掉髮經驗裡,現代人以頭皮膚毛囊炎出油掉髮(統稱雄性禿)及圓形禿、鬼剃頭最為常見,圓形禿掉髮的特癥是頭皮出現米粒、或5元、10元硬幣或片狀掉髮。鬼剃頭更嚴重,除了頭部全禿之外,連眉毛、鬍鬚、腋下毛、或下部體毛也會脫落,圓形禿、鬼剃頭掉髮主要的因素,是皮膚鬆弛軟弱無力,無法夾住毛髮而掉,皮膚鬆弛的原因,是皮膚受到壓力,或過度使用藥物,如肌肉鬆弛劑、神經阻斷劑、安眠鎮定劑,加上血液循環不佳,氣血虛、體質比較冷的人所造成。所以要恢復皮膚彈性,治療上唯有用中藥鹿茸促使毛母細胞長髮,大量的人參、黃耆補氣增加紅血球的含氧量,促進血液循環,讓充足的血液供應營養、恢復神經活化,這樣皮膚才成完全恢復彈性,夾住頭髮不再掉,皮膚恢復彈性,讓圓形禿、鬼剃頭不會復發。

雄性禿及頭皮膚細菌感染毛囊炎掉髮,大部分在青春期,荷爾蒙的影響,油脂分泌旺盛,當頭髮出現臭酸味,表示細菌已經入侵感染了,等到頭皮紅腫、癢,長青春痘後,就會開始掉髮,但因以前掉髮還會長出來,所以沒有理會,等到頭髮越長越細,感到有禿時,表示細菌已經進入毛囊內了,細菌刺激會大量分泌油脂,進入毛囊從水狀變膏狀、固狀、片狀,佔據毛囊內空間,所以頭髮越長越細,無法變粗,等到油脂包住頭髮的生長點,頭髮未到老化就掉落了,毛囊內,油脂囤積越來越多,最後阻塞毛囊整個空間、不再長髮,日久就會前額禿或葫蘆禿或平板禿。

在治療上不可殺菌抗屑、過度去油,這樣都會傷到頭皮的脂肪膜,脂肪膜是用來保護頭皮抵抗細菌感染,也不可用防止掉髮洗髮精,因為頭髮有長有掉,頭髮不掉,也沒有空間讓頭髮再長,長時間的阻斷頭髮新陳代謝,等到頭髮老化,再也無法防止掉髮時,頭髮就會變得參差不齊,難以治療,陳醫師表示,雄性禿及毛囊炎掉髮、應用植物酵素,趕走細菌,原理就像益生菌保護好胃的效果一樣,因為細菌是殺不完的,油性的人,大多屬於熱,所以內服清熱解肌,強肝固腎純中藥,讓毛囊內包裹油脂的頭髮,有空間長出來的時候帶出毛囊外,毛囊內沒有油脂佔據,也沒有細菌,這樣頭髮就能恢復健康生長,一段時間後頭髮就會長得粗,感覺比較多了。這個方法,對於治療雄性禿效果不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