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者職訓精進技能 朴子就業中心協助就業

▲朴子就業中心協助參加職訓精進技能的肢體障礙者穩定就業 。(圖/朴子就業中心提供\\)
▲朴子就業中心協助參加職訓精進技能的肢體障礙者穩定就業 。(圖/朴子就業中心提供\\)

記者陳鐘聲、任禮清/嘉義縣報導

因後天疾病導致肢體障礙的何弟,領有中度肢體障礙證明,自知在現實的求職環境中,必須更充實自己的專業能力,朴子就業中心服務員任芳葵有感其積極向上的求職意願,除外表因後天疾病造成他行動緩慢,其實不亞於一般求職者。輔導推介過程中獲得身障就服員林英治幫忙溝通,考量其原借住的房子被颱風吹倒整修,家中經濟負擔又有問題,鼓勵運用「職場學習及再適應計畫」協助推介就業成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何弟領有中度肢體障礙證明,因後天疾病殘脊椎側彎,矯正後仍無法負重與久站,雙膝僅能維持90度無法彎曲,走路較緩慢及不宜搬重物移動,在參加職業訓練學習電腦繪圖後,曾如願在公司擔任資訊助理工作。但面臨單一技能升遷管道受限及科技日新月異,稍有不足就被公司裁減,在朴子就業中心協助下,重新尋職同時報名參加SolidWorks 3D電腦繪圖,就業服務員任芳葵服務推介發現其就業需要及意願均高,有效運用「職場學習及再適應計畫」找到新港台塑中洋廠區旁的金屬製品公司,已經在工廠內工作相當穩定,表現也獲得公司的讚許。

朴子就業中心就服員任芳葵談到,在激烈競爭的職場環境中,了解自己優劣勢及充實自己的專業能力,才能增加面對現實的競爭力,創造自我價值,也避免在現實環境被取代。

朴子就業中心主任高詠棠表示,勞動部「職場學習及再適應計畫」,能幫助弱勢求職者爭取職場學習與適應的機會,也讓雇主更願意僱用中高齡者、二度就業婦女及身心障礙者等弱勢求職者,經由學習後讓他們在職場上穩定就業,工作表現不會比一般人差,穩定性更獲得信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