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立委參選宜蘭縣長? 陳歐珀:再跟黨中央討論

▲民進黨中執會14日下午正式通過提名民進黨立委陳歐珀參選宜蘭縣長。(圖/邱明玉攝 , 2018.3.14)
▲民進黨中執會14日下午正式通過提名民進黨立委陳歐珀參選宜蘭縣長。(圖/邱明玉攝 , 2018.3.14)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民進黨中執會今(14)日下午正式通過提名民進黨立委陳歐珀參選宜蘭縣長,對於是否會辭立委?陳歐珀指出,現階段就是積極整合,先把團隊整合成軍來面對選戰,會再跟中央黨部討論,依未來選舉策略的考量再做規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歐珀說,提名是承擔責任的開始,他誠恐誠惶,在最短時間內,會以最謙卑、最誠懇的方式,向黨內大老、意見領袖、地方意見領袖請益,用最誠懇的方式,積極整合民進黨整體力量,希望迅速整合後迎接年底選戰。

陳歐珀強調,宜蘭是民主聖地,任何代表宜蘭參選公職的人,都必須共同承擔這樣的責任,捍衛宜蘭的價值。

對於有民調指出,他輸國民黨參選人林姿妙三成左右?陳歐珀說,他個人做的民調差不多沒超過10%,到後面階段競爭激烈、民調支持度混亂,過去他自己做四次民調,都在10%的範圍內。

媒體問到,總統蔡英文有沒有說什麼?陳歐珀指出,蔡總統一直都希望宜蘭是台灣民主進步價值的命根,宜蘭一定要贏,所以過去多次見面都是一直詢問地方狀況,期待他能代表民進黨跟所有同志一起努力,五合一選舉不只是縣長,還有12個鄉鎮市長、34席縣議員,還有代表、村里長,都要一起努力。

陳歐珀說,他通過提名後,剛親自打電話給縣黨部主委,明天將陪他拜訪縣政府、縣議會、水利會、小英之友會,一一拜訪,也計畫下周跟代縣長陳金德見面溝通請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