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藝術創作集結 北車變身美術館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4日電)想看到台灣年輕藝術家的創作,不用尋訪各級學校,教育部和交通部合作,本月16日前舉辦「玩美車站—學生藝術嘉年華」活動,集結全國學生藝術競賽得獎作品,把台北車站改造為美術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今天為這項活動舉辦開幕式,部長潘文忠表示,台北車站是全國交通最頻繁的車站,每天往返的旅客腳步很快,希望藉由活動,讓分秒必爭的都市人,也有美感體驗的機會,與年輕藝術家的作品對話。

這項活動去年在桃園機場舉辦,今年移師到台北車站。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副局長杜微說,北車周邊每天有100萬人路過,各種軌道運輸串連成網,希望未來有更多類似活動。

「玩美車站—學生藝術嘉年華」展出的作品各有特色,除了傳統的繪畫創作,也包含圖畫書創作獎得獎作品。例如大專組優勝林繼勝的「五層樓仔」,便是從曾祖母的回憶中,引領讀者觀看「林百貨」的百年興衰。

在動態展覽之外,即日起到16日之間,也會有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全國師生鄉土歌謠比賽特優團隊,在台北車站展現快閃演出,包括新北市莒光國小、新北市秀朗國小、北一女、台灣戲曲學院、桃園永平工商等。(編輯:劉政權)10703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