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去年接獲百起性虐指控 近半涉維和部隊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紐約聯合國總部13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今天公布的報告,聯合國去年接獲138起性剝削及性虐待的指控,且近半數是針對執行維持和平任務的人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Guterres)的報告指出,10支維和部隊及一個政治特派團共面臨62項指控,比2016年獲報的104起指控減少。

聯合國中非共和國多層面綜合穩定團(MINUSCA,簡稱聯中穩定團)遭指控的次數大幅減少,由2016年的52起減至去年的19起。

性虐待及其他問題浮上檯面後,加彭上周宣布自聯中穩定團撤出部隊。

這支維和部隊面臨一連串性虐指控,導致指揮官於2015年落馬,遭多次指控的特遣隊也被遣返,再再打擊聯中穩定團。

這些維和部隊和聯合國人員負責保護衝突地區弱勢平民,卻遭指控有不當行為,古特瑞斯已矢言聯合國將加強處理。

古特瑞斯在報告中說:「在聯合國旗幟下服務的任何人,都不應涉及性剝削和性虐待。」(譯者:鍾佑貞/核稿:林治平)10703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