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坡保育區非法耕作解套 農民合法租用可安心耕作

▲立委張麗善說明山坡地保育區已解除擱置,農民能合法租用安心耕作。(圖/記者簡勇鵬攝 , 2018.03.14
▲立委張麗善說明山坡地保育區已解除擱置,農民能合法租用安心耕作。(圖/記者簡勇鵬攝 , 2018.03.14

記者簡勇鵬/雲林報導

雲林縣古坑一八○一山坡地保育區農地,長期因政策改變導致一半土地合法、一半土地非法,讓被列為非法耕作農民受到不合理對待,經立委張麗善長達半年努力,終獲內政部營建署同意解除,14日下午3點在古坑的說明會中,向鄉親說明被擱置十一年的古坑段、建德段、棋東段1027筆土地,原被列非法占用的「宜農地」全數核定,讓農民得以安心耕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委張麗善指出,古坑段、建德段、棋東段1027筆土地,106年9月19日營建署已向雲縣府提出不准被核備為山坡地保育區,經農民陳情,立即於同年9月21日在立法院邀集營建署地政司、雲縣府、林務局等相關單位和陳情代表進行討論,強烈訴求不能「一國兩制」,須落實土地正義。

張麗善表示,古坑鄉一八○一山坡地保育區共有二九五公頃,因經費龐大分四梯次測量,進行三、四梯次測量時因莫拉克風災,政策改變、暫緩放租延宕至今,去年內政部營建署又打算把原使用分區劃定為山坡地,變更為「森林區」,導致未測量的梯次不僅不能申請天然災損補助及電力設施,以及政府獎勵柳丁廢園每公頃二十萬補助,還背負非法占用權益受損,一國兩制的同區塊卻受不同差別待遇;不過如今已解套了,特感謝營建署、林務局、國有財產署、雲縣府地政處等單位能從善如流,讓三區段1027筆土地,農民能合法租用、安心耕作。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