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華轉讓麗晶海外經營權 業外收益約11.5億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14日電)晶華今天宣布與英國洲際國際酒店集團 (IHG) 成立合資公司,由晶華持股49%,晶華也將轉讓旗下子公司持有的麗晶海外經營管理權51%股份予IHG,可挹注晶華業外收益3930萬美元(約新台幣11.5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晶華國際酒店今天召開董事會,通過與英國洲際國際酒店集團(IHG)成立合資公司Regent HospitalityWorldwide, Inc. (RHW)。RHW股權結構中,IHG占51%、晶華占49%,負責經營開發麗晶酒店(Regent Hotels &Resorts) 於台灣以外地區的全球性業務,此舉可以加速麗晶酒店在國際間的擴張速度與版圖。

IHG旗下擁有5300家酒店,在全球超過100個國家中營運的總客房數將近80萬間,品牌包括有InterContinental、Kimpton、Indigo等,參與IHGRewards Club的會員人數超過1億人,未來晶華麗晶酒店將加入IHG訂房平台,有望挹注客房收入。

雙方同時宣布,位於香港九龍尖沙咀、坐擁維多利亞港無敵海景的洲際酒店InterContinental Hong Kong,原香港麗晶酒店於1980年開幕,2001年更名為香港洲際酒店,即將全面大規模裝修,重新更名回香港麗晶酒店,並訂於2021年開幕,意味著麗晶品牌將重返香港。

RHW董事長將由晶華麗晶酒店集團董事長潘思亮擔任。他表示,2010年買下麗晶酒店品牌(Regent),今天與IHG雙方合作後,會共同確保Regent未來的成功,晶華也將持續在台深耕,全權主導Regent在台灣,以及晶英、晶泉丰旅和捷絲旅的全球發展。

此外,晶華擬與英國洲際酒店合資共同開發麗晶酒店全球業務,將轉讓RGH子公司RIH部分股權予英國洲際酒店,取得3930萬美元的業外營收貢獻,預計下半年起分批入帳。

未來雙方中長期目標將在全球新開40家飯店,達到1萬間房間,目前晶華麗晶酒店集團在全球6家飯店,包括柏林、黑山港、台北、重慶、北京、新加坡,2019年到2020年,已預計規劃新增雅加達、富國島、哈爾濱3家據點。(編輯:林孟汝)10703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