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華策略聯盟洲際酒店 估下半年陸續進帳逾11億

▲晶華與英國洲際國際酒店集團策略合作成立合資公司,可加速麗晶酒店在國際間的擴張速度與版圖。圖為香港洲際酒店,未來將重新更名回香港麗晶酒店,並訂於2021年開幕迎賓。(圖/晶華提供)
▲晶華與英國洲際國際酒店集團策略合作成立合資公司,可加速麗晶酒店在國際間的擴張速度與版圖。圖為香港洲際酒店,未來將重新更名回香港麗晶酒店,並訂於2021年開幕迎賓。(圖/晶華提供)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晶華國際酒店今(14)日召開董事會,通過與英國洲際國際酒店集團(IHG; InterContinental Hotels Group)成立合資公司—Regent Hospitality Worldwide, Inc. (RHW),負責經營開發麗晶酒店(Regent Hotels & Resorts) 於台灣以外地區的全球性業務,此舉可以加速麗晶酒店在國際間的擴張速度與版圖。晶華指出,合資公司晶華持股49%,51%股權轉讓給IHG,可挹注晶華業外收益393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11.39億元,預估在今年下半年陸續進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晶華指出,IHG旗下擁有5300家酒店,在全球超過100個國家中營運的總客房數將近80萬間,品牌包括有InterContinental、Kimpton、Indigo等,參與IHG Rewards Club的會員人數超過一億人。IHG看到了觀光酒店市場對於頂級奢華服務的需求,麗晶是一個聞名全球的頂級品牌,有著無限的潛力與動能,因此雙方決定聯手合作。

而雙方在進行簽約的同時也對外宣布,位於香港九龍尖沙咀、坐擁維多利亞港無敵海景的洲際酒店 InterContinental Hong Kong (原香港麗晶酒店於1980年開幕,2001年更名為香港洲際酒店),即將耗資重金進行全面性的大規模裝修,重新更名回香港麗晶酒店,並訂於2021年開幕迎賓。

晶華指出,此次雙方策略合作,將快速把Regent品牌拓展至全球,目前全球有6家,至2019、2020年還要再開出印尼雅加達、越南富國島和中國大陸哈爾濱3個據點,中長期目標則希望達到40家據點,共1萬個房間數。而現有營運中的麗晶酒店也將加入IHG的全球旅館訂房系統,透過綿密的業務與行銷網絡、完善的會員回饋計畫,大幅度且全面性的提升各酒店的住房業績與獲利成果。

新成立的合資公司Regent Hospitality Worldwide, Inc. (RHW)由晶華麗晶酒店集團董事長潘思亮擔任,他表示,2010年買下Regent之後,集團一直致力於保有品牌獨特且非凡的DNA,此次雙方藉由各自的優勢合作,將確保品牌再創榮耀高峰。他認為,飯店業競爭激烈,需要全球結盟,但發展在地特色也很重要,全球與在地發展將雙軌並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