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寒冬凜冽 凍死70多萬頭家畜破紀錄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烏蘭巴托14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蒙古統計局,蒙古今年已有70多萬頭家畜死於凜冽寒冬,創下2011年以來新高。極端氣候導致動物活生生被凍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報導,蒙古正處於「嚴冬」(Dzud)當中,這是蒙古特有的冬季現象,極低氣溫和降雪使動物難以存活。

烏蘭巴托(Ulaanbaatar)的牲畜交易商柏賈(Ganbaatar Burjaa)說:「我看見馬匹站著被冰封。」

他說:「今年的嚴冬非常猛烈。」

根據國家統計局(Office for NationalStatistics),今年頭兩個月已折損70萬9000頭家畜,數量是去年同期的5倍。

專家警告,可能還會有更多動物死於嚴冬,因為去年夏天全國有70%地區發生嚴重乾旱,導致大量營養不良的牲畜體弱多病。

蒙古約有22萬9000戶人家仰賴畜牧業維生,截至2017年12月,全國共有6620萬頭家畜。(譯者:劉文瑜/核稿:林治平)10703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