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執會通過五縣市長人選 蔡英文交辦最重要任務

▲蔡英文總統23日表示,美中貿易戰似乎一觸即發,政府會密切注意後續發展,並做必要因應。(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
▲蔡英文總統23日表示,美中貿易戰似乎一觸即發,政府會密切注意後續發展,並做必要因應。(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民進黨今(14)日召開第十七屆第十四次中執會,會中通過提名前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參選嘉義縣長、立委陳其邁參選高雄市長、立委黃偉哲參選台南市長、立委陳歐珀參選宜蘭縣長。此外,會中通過民進黨在苗栗縣長方面不提名,禮讓並支持無黨籍的頭份市長徐定禎參選苗栗縣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五名縣市長人選確定後,蔡英文總統兼民進黨主席隨即下達指令,交付黨內四名參選人任務,未來必須「落實我們所有的改革方案」。

★以下為蔡英文在中執會談話全文:

首先,我要對參與宜蘭、嘉義、台南、高雄四個縣市初選的同志說一聲,大家辛苦了。這次的初選,競爭非常激烈。現在,初選已經結束。這四個縣市也照黨的民主制度,產生出人選。過程雖然激烈,初選結束,大家就團結一致,這就是民進黨的精神。

我要提醒這四個縣市的被提名人,除了堅守民主進步黨「清廉、勤政、愛鄉土」的基本價值,你們未來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全力推動、落實我們所有的改革方案。

苗栗頭份市長徐定禎,出身基層,為人謙和,深受鄉親愛戴。徐定禎市長長期支持台灣價值,自 2000 年以來,就一路與民主進步黨站在一起,歷次選舉都以行動公開支持。即使在 2008 年民進黨風雨飄搖、跌落谷底的時候,徐市長也從未動搖,始終與民進黨在一起。徐定禎市長雖然不是民進黨黨員,但他絕對是民進黨的老朋友、好朋友。

徐定禎市長以優異的經營管理能力,讓頭份市由虧轉盈。在他的努力下,頭份的人口更逐步成長。在財政長期窘困的苗栗縣,這些成果實在令人讚嘆。在徐市長的施政上,我們看到本黨「清廉、勤政、愛鄉土」的精神。

選對會經過充分討論,也多次徵詢苗栗縣議會黨團、苗栗黨公職幹部的意見。這次 2018 年苗栗縣長選舉,選對會決定本黨在苗栗縣不予提名,支持頭份市長徐定禎參選。我們相信,這是翻轉苗栗的最好策略。以徐定禎市長過去的表現,一定能帶給苗栗一個嶄新的未來。而長期與我們站在一起的徐市長,也會是我們改革團隊的一員。

至於吳宜臻委員在民進黨最困難的時期,多次代表黨出戰,對於她的承擔與勇氣,我要表達高度肯定。年底的選舉,吳宜臻也已公開支持徐定禎。我要以黨主席的身份下令,所有民進黨的同志要團結一致,翻轉苗栗,以勝選為目標努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