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託公會理事長 雷仲達出掌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14日電)信託公會今天舉辦會員大會,並選舉理事長,選舉結果由合作金庫銀行董事長雷仲達當選。雷仲達表示,信託業務配合社會變遷,未來將朝推動高齡者及身心障礙者信託,以及家族信託兩大主軸推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雷仲達表示,信託業務未來發展方向將配合社會環境變遷,朝兩大主軸推動,一是因應高齡社會發展持續推動高齡者及身心障礙者信託,以及以不動產開發信託為基礎,配合業者規劃、開發安養設施,另一則是因應家族企業傳承需求規畫家族信託。

信託公會表示,隨著人口年齡老化,伴隨著失能及身心功能障礙的情形,目前信託業利用高齡者及身心障礙者信託具隔離風險功能,避免高齡者畢生積蓄受有心人士覬覦,加以銀行業者支付功能,協助高齡者早日規劃財產。

雷仲達指出,信託業務未來將推動以信託業者擔任主動規劃者,結合不動產開發信託,協助業者取得興建資金,興建及經營管理安養宅,以響應政府長照十年2.0計畫。

另外,為維護高齡者及身心障礙者的權益,使其得到應有的照顧,信託公會表示,將建議相關部會推動「意定監護制度」、「公設信託監察人」及參考日本建立台灣的「監護制度支援信託」制度等,以強化高齡者及身心障礙者的財產管理。

在家族信託業務上,信託公會指出,隨著國內第一代企業主逐漸退居幕後,規劃家族財產傳承的需求日益增加,且相較於家族信託在海外發展已超過百年,國內尚有相關法制仍待釐清,例如委託人地位是否得以繼承、信託業擔任受託人如何適用公司法制等問題,使得信託業者就規劃代代相傳的家族信託存有疑慮。

為發展家族信託業務,信託公會表示,將持續與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溝通及提供修訂相關法規的建議,以協助信託業者推動家族信託業務。(編輯:李信寬)10703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