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福預計4/16上櫃 今年強打日本和歐美旅遊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旅行社業者五福 (2745-TW) 將於明 (15) 日舉辦上櫃前業績發表會,預計於 4 月 16 日掛牌,五福以日本旅遊為主要經營的市場,去年營收創新高,獲利則創近年次高,展望 2018 年,五福董事長許順富表示,未來希望將日本市場的營收占比降低,加強布局近年成長最快的長程線,而主題旅遊也將是發展重點之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五福以日本旅遊專業奠基發展,現為國內前四大旅行社之一,資本額 2.59 億元,除了日本旅遊穩健成長,在歐美紐澳遊輪的長程線、東北亞線和大陸線等成長挹注下,推升去年營收 63.88 億元創歷年新高,年增 8.5%,稅後純益 6247 萬元,每股純益 (EPS)2.46 元。

目前五福全台含總公司共有 19 家營運據點,預計今年將再新增 6 家,以觸及更多地區線下客戶群,並提升市場占有率。

五福執行長謝宏明進一步表示,多年來持續深耕日本市場,並代理日本地區交通票券和旅遊票券等多達 50 種旅遊元件,與同業相比更具優勢,隨著自由行風潮盛行,未來將積極開發日本二三線城市的深度旅遊、各式主題旅遊和客製化旅遊的產品。

五福旅遊目前以東北亞 (日、韓) 線為主要業績來源,營收占比 60%,其中日本是主要市場,而大陸線占比 15%、東南亞占 11%,另長程線占比 10%,是為近年成長最快的業務。

另一方面,五福今年起搭上時下熱門的行動影音商機,設立五福直播室,希望藉由撥出旅遊相關影片接觸更多年輕的客群。

五福股價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