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紙之亂源頭直指大潤發 公平會開罰350萬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公平交易委員會今 (14) 日決議,由於連鎖量販業者大潤發發布衛生紙將漲價不實訊息,違反公平交易法第 25 條規定,開罰 350 萬元,大潤發對此回應,將待收到正式公文通知後再作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潤發於 2 月 23 日透過發布新聞稿的方式,宣布已陸續接獲各主要家用衛生紙大廠正式通知,市面上多家品牌衛生紙確定將調漲,影響將遍及各大小通路。

由於大潤發指漲幅並非僅 1%、3% 的個位數,而是高達 10-30% 之間,消息一出造成消費者恐慌,並立刻引爆全台衛生紙搶購潮。

公平會指出,在調查衛生紙業者調價是否涉有聯合行為下,發現大潤發在 2 月 23 日至 27 日衛生紙促銷檔期,撰擬漲價訊息在 23 日發送給媒體,誤導消費大眾。

而經公平會調查,上游衛生紙製造商並未與大潤發完成價格協商,大潤發對外所宣稱的調漲時間、調漲幅度區間也都沒有所憑,消息引發衛生紙突發性供需失調,是足以影響交易秩序的欺罔行為。

至於衛生紙製造業者擬調價是否涉有不法聯合行為,公平會仍在調查中,若公平會握有事證,不排除還會有第二波開罰。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