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票通過無人反對 汪洋當選大陸政協主席

▲中國大陸中央政治局常委汪洋。(圖/取自新華網 , 2018.3.14)
▲中國大陸中央政治局常委汪洋。(圖/取自新華網 , 2018.3.14)

記者林仕祥/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中央政治局常委汪洋,今(14)日正式當選為第13屆全國政協主席,過程中沒有任何反對、棄權、無效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國政協13屆一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4次全體會議,推選政協第13屆全國委員會主席、副主席、祕書長及常務委員。汪洋以全票2144張贊成票,獲選為全國政協主席,澳門前行政長官何厚鏵也以2144張全票獲選為副主席、前浙江省委書記夏寶龍當選為全國政協副主席兼祕書長。其他被選為副主席的還包括交通運輸部黨委書記楊傳堂、衛計委主任李斌、發改委主任何立峰、香港前行政長官董建華、梁振英等人。

其中,中國民主黨派「台灣民主自治同盟」主席蘇輝被選為政協副主席,是本屆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唯一的台籍人士。

汪洋在中共政治局常委裡頭排名第4,按照慣例,排名第4的政治局常委通常出任大陸全國政協主席,因此汪洋今日獲選,不出意料之外。值得注意的是,大陸「對台工作小組」的組長是習近平,副組長就是汪洋,外界也預期他將貫徹習近平的精神,盡力完成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中國大陸中央政治局常委汪洋,獲選為第13屆政協主席。圖為投票現場。(圖/取自新華網 , 2018.3.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