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面良好影響無效 日股受外部因素牽連一再走低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彭博社》報導,從傳統的基本面分析方式來看,日本公司的估值低、盈收強勁且股東報酬比任何時期都還高,同時日本央行正在實施經濟刺激政策,經濟呈現數十年來最長的成長,日股應該要走升,但日股卻受外在因素牽連而表現不佳,日元則因美元和美股走勢,不斷上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東證股價指數走勢
日本東證股價指數走勢
日本東證股價指數呈現下跌,為亞洲已開發國家中,表現最差的股市,周三收盤下跌 0.8%,收於 1737.93 點。下跌的其中原因之一為,日元受外部因素影響而走升,進而傷害日本的出口。日元今年兩階段的上漲,跟日本幾乎沒有直接關係,1 月份時由於美元疲弱,日元變得相對強勢,而 2 月份則因全球股市大跌,日元再度走升。

日本為亞洲已開發國家中,表現最差的股市
日本為亞洲已開發國家中,表現最差的股市
以下為投資人士對日股的看法:

百達資產管理位於東京的投資主管 Hiroshi Matsumoto
Matsumoto 表示:「確實日本股市受外部因素的影響很大。」他解決此問題的方式為,忽略無法預測的事件,舉例來說,他決定不要去預想川普和金正恩談話,將對股市造成甚麼影響。

Matsumoto 指出,預測這些未知因素一向很難,而可以合理進行預測的為經濟和盈利。他的另外一個積極想法為,如果日股因日元的影響,而被過度拋售,則是給予他一個選擇股票的機會。

安保資本投資公司 Nader Naeimi
Naeimi 認為日元對日股的破壞性影響即將結束,日元的走強不再是一個問題,他預測通膨將支持國內企業,並削弱日元對股市的控制。他表示:「日本可能是在收入成長強勁中,最被超賣的市場,現在是多頭日股的好時機。」

法國巴黎銀行資產管理公司位於東京的投資管理主管 Tony Glover
Glover 認為這只是時間長短的問題,只要時間拉長,日股終究會與企業收益的走向一致,他表示:「我們仍然認為,從長期來看,股市反映盈利和公司的基本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