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單走道機隊更新 何煖軒:年中定案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4日電)中華航空董事長何煖軒今天受訪表示,華航單走道機隊更新計畫,今年年中將定案,外傳可能是空中巴士A321neo,何煖軒不露口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航今天舉行媒體春酒,何煖軒受訪時談到機隊更新計畫,他表示,單走道飛機更新案年中就會定案並宣布,且華信航空6架單走道飛機汰舊換新也會一併考慮。

華航目前有19架單走道飛機,全部是737-800機型,其中4架自有機是超過15年的高齡機,其他租賃機的機齡不到5年,但部分快達6年租期,單走道機隊更新計畫已評估多時。

而華航子公司華信航空目前租賃的6架ERJ,租期2021年到期,華航的單走道機隊更新計畫,也將華信ERJ飛機汰舊換新納入考慮。

至於華航單走道機隊更新會選擇哪種機型,及更新數量,何煖軒不露口風,即使外傳是A321neo,何煖軒仍不證實,只說,年中就會定案並宣布。

華航總經理謝世謙說,一定是引進最先進及較省油的機型,不是空中巴士的neo就是波音的MAX。

空中巴士的neo系列單走道飛機,包括:A319neo、A320neo及A321neo;波音的MAX有B737MAX-7、B737MAX-8及B737MAX。(編輯:李錫璋)10703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