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國小運動會 三千六百名學生逗陣行

▲107年高雄市「國民小學運動會」於今(14\\)日下午2時30分在中正運動場舉行開幕典禮。(圖/高市府敎育局提供,2018.03.14)
▲107年高雄市「國民小學運動會」於今(14\\)日下午2時30分在中正運動場舉行開幕典禮。(圖/高市府敎育局提供,2018.03.14)

記者許薰方/高雄報導

107年高雄市「國民小學運動會」於今(14)日上午8時30分,在中正體育場舉行,競賽項目包含田徑、游泳兩項,共有188所國小、3,607名國小學生參賽,首先將進行為期三天的田徑激烈賽程;今年大會主題為「高手逗陣行 雄愛運動埕」,教育局長范巽綠主持開幕典禮時,鼓勵每一位小朋友愛運動,越動越健康、越動越聰明,為未來的發展奠定良好的身心基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07年高雄市「國民小學運動會」由高雄市政府教育局主辦、鳳山區瑞興國小承辦,開幕典禮於下午2時30分在中正運動場舉行,由承辦學校瑞興國小學生擔綱演出的足球舞揭開序幕。

▲開幕典禮由承辦學校瑞興國小學生擔綱演出的足球舞揭開序幕。(圖/高市府敎育局提供,2018.03.14)

足球舞是以「足球」為主軸,轉化「挑球」、「傳球」、「射門」等多項運動的肢體動作融入舞蹈當中,精采絕倫、創意十足,不但巧妙凸顯主題「運動」的繽紛樣貌,60位「瑞興健兒」臉上洋溢的笑容,更是鼓舞每一位參與競賽的運動選手。此外,今年也邀請了鳳山區忠孝國中棒球隊隊員加入演出,表現出棒球運動結合原住民舞蹈的力與美,讓人感覺別開生面,眼睛為之一亮。

教育局長范巽綠致詞時,感謝瑞興國小、忠孝國中等承辦團隊以及表演單位,此次活動籌備多時,期待小選手表現亮麗,締造佳績並刷新紀錄。今年大會主題「高手逗陣行 雄愛運動埕」,范巽綠局長鼓勵每一位小朋友投入運動愛運動,並期許選手在比賽時,一定要有運動家的精神,表現企圖心求勝也能欣賞對手,向對手學習,勝不驕敗不餒。

她並希望教師、教練們,在啟蒙學生運動競技時,也能重視學生課堂上的多元展能,勇於探索、樂觀積極,為每個學生搭建合適的舞台營造人人都成功的學習氛圍,開發多元智能,落實「成就每一個孩子」的目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