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林揭曉君品〈頤宮〉摘三星 明星、部落客愛吃這幾間

▲君品酒店頤宮中餐廳 獲得台北米其林指南三星餐廳。(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8.3.14)
▲君品酒店頤宮中餐廳 獲得台北米其林指南三星餐廳。(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8.3.14)

記者蔡文鈴/ 綜合報導

美食界眾所矚目的《米其林指南台北》今(14)日下午正式對外發表,晚宴中特別邀請蔡依林以嘉賓身份登場,展現一道以台灣山脈及舒爽氣候為靈感的精緻菜餚;最高等級的「三星」由君品酒店的「頤宮」餐廳奪下,其它奪得米其林星級的餐廳,還有明星跟美食部落客的推薦,絕對不能錯過一起來看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依林擔任米其林晚宴嘉賓。(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8.3.14)

君品酒店的「頤宮」,其中招牌的「火焰片皮鴨三吃」,讓許多饕客慕名而來,要吃到這道料理還要先電話預訂,主持天后小S曾在節目中,大讚這道料理:「連冷掉都很好吃」,顯然廚師對於料理的堅持,絕對經得起考驗。另外米其林推薦的龍蝦、豆腐料理的滋味絕妙,原味蛋塔讓人再三回味,所有的餐點都獲得米其林評審員的一致推崇。

大腕燒肉,常有許多藝人光顧,一到晚餐時段更是一位難求,餐廳主打的「和牛」,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知名國片《大尾鱸鰻》邀請曾志偉、朱延平、楊祐寧、郭采潔、徐若瑄等明星在該餐廳辦慶功宴,一夥人在餐廳吃得盡興;藝人胡瓜也曾帶家人一起用餐;台北市議員歐陽龍與朋友聚會的地方,也選擇在這間餐廳。

RAW,在米其林公布名單前,就成為摘星熱門餐廳之一,而名單揭曉也獲得一星殊榮。其實餐廳主廚江振誠還有個明星哥哥江宏恩,江宏恩曾表示,弟弟是個有原則的人,即使是兄弟關係,上門吃飯沒有折扣,一樣要付原價。之前江振誠表示,新加坡的餐廳Restaurant ANDRE 在2月停業,且聲明將歸還米其林二星榮銜,而這次米其林公布獲獎餐廳時,他也沒有出席頒獎,之前他曾說過:「不想被既有印象制約,想多了解中國文化或食材,嘗試不同的東西。」

▲台北米其林指南一、二、三星餐廳得獎者合影。(圖/記者林柏年攝 , 2018.3.14)

想要吃美食又怕荷包縮水的話,除了奪下星級的餐廳外,也可以參考《米其林指南台北》中推薦的「米其林餐盤」,意指這些餐廳食材新鮮、細心準備,是美味佳餚。一共有70家餐廳入選,還有平價的街頭小吃在名單中,例如士林夜市的「斌大腸包小腸」、寧夏夜市的圓環邊蚵仔煎等,喜歡吃美食的你,不妨去試試看吧。

獲米其林餐廳名單如下

三星:

君品酒店- 頤宮中餐廳 Le Palais(粵菜)

二星:

1.祥雲龍吟(日本菜)

2.請客樓(中國菜)

一星:

台菜:

1.金蓬萊遵古台菜

2.明福台菜海產

西式料理:

3.侯布雄(法式料理)

4.La cocotte by Fabian verge(時尚法國菜)

5.Longtail(歐洲菜)

6.MUME(歐洲菜)

7.RAW(創新菜)

日本料理:

8.謙安和(日本菜)

9.鮨野村(壽司)

10.鮨隆(壽司)

11.吉兆割烹壽司

12.Taïrroir(創新菜)

粵菜:

13.大三元(粵菜)

14.雅閣(粵菜)

江浙菜:

15.天香樓(杭州菜)

燒烤:

16大腕(燒肉)

牛排

17.教父牛排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