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川普連任將引浩劫 紐西蘭外交官傳遭斥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威靈頓14日綜合外電報導)紐西蘭派駐華盛頓的一位高階外交官發推文表示,如果美國總統川普連任,「我們都將沒命」,據報導今天遭到外交部斥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Newshub電視台報導,推特出現桑德斯(BernieSanders)和華倫(Elizabeth Warren)兩位參議員在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搭檔代表民主黨出戰川普的討論串時,有人認為這個組合將會大勝,但紐西蘭駐美國大使館第2號人物貝瑞斯福德(Caroline Beresford)發推文表示:「不會,贏不了。」

她還以俚俗用語說:「給我振作起來,否則我們都將沒命。」她後來刪除這句話,改發另一則推文說:「他們(民主黨)什麼教訓都沒學到。」

桑德斯搭配華倫是自由派的夢幻組合,但專家們預料他們在下次總統大選會與川普的右翼民粹主義苦戰。

紐西蘭外交部(MFAT)對新聞網站stuff.co.nz表示,外交部「絕不認可這則推文的內容或語氣」,會對此事採取「適當的行動」。(譯者:鍾佑貞/核稿:林治平)10703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