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選戰 洪耀福:林姿妙連公文都不會看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沈如峰台北14日電)民進黨今天通過提名陳歐珀競選宜蘭縣長,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說,「要當縣長的人第一課就是整合」。國民黨提名的林姿妙「看似強大其實並不強」,連公文都不會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東鎮長林姿妙受訪時回應,若她連公文都不會看,哪來近8年來的羅東鎮公所良好政績?她就任鎮長近8年來,財政轉虧為盈,另外在觀光、環保等方面也獲得肯定。對於外界批評,她還是堅持一步一腳印,未來將全力為縣民打拚。

民主進步黨中執會今天通過提名立法委員陳歐珀選宜蘭縣長,宜蘭縣原有三位登記,後來二位退選,形成陳歐珀一人同額參選,未辦理初選。

黨中央提名陳歐珀,地方反彈聲浪不小,洪耀福今天接受媒體訪問表示,「要當縣長的人第一課就是整合,候選人要展現整合誠意。」候選人若有問題,黨都會介入協助,既然提名了就會尊重候選人判斷決定,黨不要越位。

對於中國國民黨提名的宜蘭縣長參選人、羅東鎮長林姿妙,洪耀福說林姿妙「看似強大其實並不強」,過去民進黨沒有提名,讓林姿妙一直跑行程,現在民進黨提名完了、整合好就會開始比較,以林姿妙的口才、能力、見識,未來會接受很多檢驗。

洪耀福說,林姿妙連公文都不會看,都要人家幫忙看,「一個公文都不會看的人要當縣長,這也太為難、勉強了。」洪耀福說,林姿妙好處是認真勤奮,「只有這樣就能當縣長嗎?」這要縣民思考,林姿妙背後複雜政商關係也會被人檢視。

洪耀福認為,縣長和民意代表不一樣,民意代表就是認真服務,縣長要有想像力、規劃和願景,有實際行動去實踐夢想,「目前這些對手是沒有的」。

中執會今天也通過提名翁章梁競選嘉義縣長,洪耀福說,他日前和選對會召集人林錫耀到嘉義看燈會,有和嘉義縣長張花冠見面,張花冠有大局觀,認為民調結束了,這是黨內同志競爭,輸贏有一定差距,張花冠說會協助勸議長張明達接受結果。

此外,對於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不排除出戰台北市長選戰,洪耀福說,先讓子彈飛一飛,塵埃落定再來看。而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近來拜會不少獨派大老,是否會改變綠營基層支持者對柯文哲的看法,洪耀福說觀察中。

中執會今天通過提名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宜蘭縣等參選人名單,苗栗縣支持無黨籍的徐定禎後,還有新竹縣、花蓮縣、新北市、台北市、金門和馬祖等待提名,洪耀福說,這些地方還在觀察,金馬可能比較後面。(編輯:李淑華)10703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