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柯文哲?洪耀福:我們先讓子彈飛

▲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民進黨基層要求在台北市自推市長參選人的聲浪越來越高,對於民進黨是否不再禮讓柯文哲,以及時代力量可能自推人選,民進黨祕書長洪耀福 14 日表示,台北市長部分「我們先讓子彈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洪耀福表示,民進黨中執會於 14 日拍板五個縣市(嘉義、宜蘭、台南、高雄,和苗栗禮讓徐定禎)的縣市長提名人選後,目前民進黨只剩下:新竹縣、花蓮縣、金門縣、馬祖連江縣和雙北六個縣市還沒決定人選。洪耀福說,金馬兩地或許會是最後才安排,「雙北不一定最後處理」。

至於民進黨究竟要不要再度禮讓柯文哲,以及時代力量無法接受柯文哲,醞釀自推林昶佐參選台北市長,洪耀福表示「時代力量確定要選嗎」?洪耀福說,民進黨「先讓子彈飛,等塵埃落定再說」。

對於柯文哲最近自行找綠營大老見面溝通,洪耀福說「目前觀察中」。記者追問「感覺柯文哲仍有善意?」洪耀福回答「繼續觀察」。

洪耀福說明,這次中執會通過嘉義、宜蘭、台南、高雄四地的縣市長提名名單,現場都是一致通過,沒有不同意見。黨中央的原則是一旦提名,就讓候選人衝刺,全力以赴。至於宜蘭陳歐珀的整合部分,黨中央未來會協助,但是既然已經提名陳,黨中央就會尊重候選人的判斷與決定,「黨不要越位,先讓他想辦法整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