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唯一米其林三星 頤宮先知鴨、雞火豆腐絲招牌必吃

▲招牌菜「先知鴨二吃」可是頤宮鎮店之寶,想吃還要提前一周預訂。(圖/君品酒店)
▲招牌菜「先知鴨二吃」可是頤宮鎮店之寶,想吃還要提前一周預訂。(圖/君品酒店)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台北米其林指南最終名單揭曉,由君品酒店的頤宮中餐廳脫穎而出,成為全台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的米其林三星餐廳。雙主廚陳偉強、陳泰榮資歷豐富,招牌菜「先知鴨二吃」是餐廳鎮店之寶,想吃還要提前一周預訂。在米其林名單公布後,店裡電話馬上全部滿線,網站也因瞬間流量過大當機,目前 3 月的預約已全部額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招牌菜「先知鴨二吃」外皮爽脆、香氣逼人,鴨架還可煮成鴨架粥、酸菜鴨架湯或避風塘鴨架。 (圖/君品酒店)

頤宮鴨料理相當出名,招牌菜「先知鴨二吃」,選用 1 台斤重、生長 28 天的宜蘭小北鴨,將多種中藥材塞入鴨肉內醃製約兩天的時間,接著放進傳統中式烤爐中燒烤約 40 分鐘後晾掛瀝出油水、風乾,上桌前再淋上熱油保持外皮的爽脆、香氣逼人,鴨架還可以煮成鴨架粥、酸菜鴨架湯或避風塘鴨架。

▲雞火豆腐絲相當考驗主廚的刀工技法,每口都能吃到食材的鮮甜滋味。(圖/君品酒店)

豆腐料理也是餐廳必吃,雞火豆腐絲是將百頁、火腿和雞肉切成細絲,相當考驗主廚的刀工技法,最後放入炒鍋,以雞高湯與豬高湯熬製的高湯底拌炒勾芡即可上桌。

▲中東鮑魚拼鵝掌將美味完全濃縮其中,是老饕指名必點的菜餚。(圖/君品酒店)

另一道中東鮑魚拼鵝掌也值得推薦,以老母雞、火腿肉、豬肉、里肌小排煨煮鮑魚約 8 小時,鴨掌先油炸後沖水,用老母雞、豬肉等滷製兩個半小時,最後鮑魚鴨掌再一同勾芡完成。

台北《米其林指南》對頤宮的敘述,各式各樣的瓷器和仿古書畫令環境於傳統中不失格調。細看餐墊,印上了本年度的天干地支、對應時令的食材墨寶和詩詞,足見餐廳的用心和細緻。自 2000 年由澳門來台發展的陳師傅一直專注廣東菜式,且堅持事事親力親為,需預訂的先知鴨和火焰片皮鴨是其巧手之作,豆腐菜式更展現出神入化的功架,點菜時不妨預留一份原味蛋塔。

米其林國際總監艾利斯表示,陳主廚和他的工作團隊個個都是精通各式中華料理的烹飪行家,這裡的用餐體驗氣派非凡,真的很值得專程到此賞味!他們的火焰片皮鴨三吃和龍蝦、豆腐料理的滋味絕妙,原味蛋塔也教人再三回味,所有的餐點都獲得米其林評審員的一致推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