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資投資台股逾3000億 證交所董座親征推廣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4日電)日資投資台股比重逐年增加,根據台灣證券交易所統計,至2017年日本投資人投資台灣總資產達新台幣3062億元,證交所董事長許璋瑤特地領軍赴日本推廣台灣資本市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證交所統計,自2010年至2017年,日本投資人投資台灣占外資比重由1.6%上升至2.6%,投資台灣總資產則由1049億元大幅提升至3062億元,約增加1.92倍。

許璋瑤也將自16日至17日領軍赴日本橫濱,參加日本交易所(JPX)旗下東京證券交易所(TSE)舉辦的「東證IR Festa 2018」活動;證交所表示,「IR Festa」活動是TSE協助日本上市公司推廣投資人關係,自2007年起每年定期舉辦的活動,今年參展單位包括TSE上市公司、券商、投信及證券市場相關機構等93家企業,預估參展人次達1.8萬,是日本資本市場年度盛事。

證交所也分別在2015及2017年以首家非日系企業參加,是首家國外交易所參與展覽。(編輯:黃國倫)10703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