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歲與股神相遇 巴菲特給她的3個建議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現年 32 歲的中國年輕企業家龔曉思曾在 8 年前遇過股神巴菲特,當時的她鼓起勇氣邀約巴菲特共進晚餐,雖然遭到拒絕,但巴菲特當時給她的三個建議,她依然覺得終身受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龔曉思是 Law.ai 和 Wafa Games 創辦人,同時也是《麻省理工科技評論》(MIT Technology Review)2017 年 TR35 青年科技創新人才榜評選 35 位 35 歲以下的全球傑出科技創新青年。

13 歲時,龔曉思就拿下中國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國際象棋賽冠軍,21 歲成為 GUCCI 亞洲區最年輕的設計師。2008 年,回到成都,接手四川最大民營升降機大型建築設備的家族企業。

24 歲時,龔曉思在美國華盛頓特區出席一場白宮女性領導力計畫的晚宴,出席人士限定為 25 歲以上的女性,儘管未足歲,但憑藉著中國最年經的國際象棋賽冠軍的頭銜,仍然「越級」參加此次盛會,在那裡,她遇見了股神巴菲特。

《CNBC》報導,龔曉思提及這段往事,當時年輕的她,看到了機會,並選擇把握住機會,並大膽地向巴菲特提出共進晚餐的邀請,向他請益。

巴菲特的年度慈善午餐會在 2017 年標出近 270 萬美元的高價,想當然地,巴菲特拒絕了這位年輕女士的邀約,僅同意給她一小時的時間小酌幾杯。

龔曉思說,在這 1 小時的時間裡,巴菲特給了她三點建議:

1. 在你每晚睡覺之前要問問自己,是不是更聰明?有沒有學到新東西?

2. 在生活中會有很多想逃避的事,但是要勇於面對。

3. 不管所處的地位有多高,都應該要謙虛。

顯然巴菲特的建議很奏效,8 年後龔曉思成立多家公司,2017 年共同創立的遊戲開發商 WafaGame,採用突破性的 AI 技術,名列 2017 年 MIT 的 35 位科技創新人才之一。

龔曉思說,創業過程中,在自我懷疑的時刻,她就會想起曾和巴菲特的相遇,「有的時候我必須問自己,是否還有 24 歲時的勇氣」。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