鷹式飛彈疑部署綠島 國防部:不評論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4日電)有民眾今天目睹軍方疑在綠島部署鷹式飛彈射控系統。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受訪回應,不會針對國軍軍事部署說明、評論,但時刻都在關注領空海域安全,目前沒有異狀,民眾可放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媒體報導,有民眾發現軍方船艦抵達綠島,疑似載運鷹式飛彈射控系統及發射架。

陳中吉接受中央社訪問時回應,不會針對國軍軍事部署做說明、評論,但時時刻刻都在關注領空、海域安全,目前沒有異狀,且官兵均堅守崗位,民眾可以放心。

「亞太防務」雜誌總編輯鄭繼文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評論,因應中共空軍、海航的飛行與航行越來越遠,雖然都是經過,但確實已對台灣東側造成威脅,因此加強東部防空是一年多來台灣防衛補強的新發展。

他表示,年初曾看見愛國者3型(PAC-3)飛彈部署在花蓮基地,發射架、雷達均對準太平洋。相較愛國者,鷹式飛彈雖然較老舊,但體積小、野戰跟機動能力較強,若部署在蘭嶼及綠島,是強化東部對空監測的新環節,也有一定的防衛能力。

鄭繼文認為,近年來在時空環境有了很大變化,除了大陸轟6K戰機威脅外,解放軍無人機也越來越頻繁,國軍不得不提升東部的防衛能量。(編輯:李淑華)10703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