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基會:台商對陸惠台措施多持觀望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楊昇儒台北14日電)針對中國大陸推出惠台31項措施,海基會發言人管安露今天指出,多數台商目前持觀望態度,認為這些措施只是政策性宣示,並非法律條文,能否具體落實,還有待觀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峽交流基金會今天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管安露在會中答覆媒體提問時,做以上表示。

管安露表示,對於大陸提出惠台31項措施,海基會一直持續跟台商溝通討論,了解他們的想法。多數台商表示,只要對台灣有利,當然樂觀其成,但也表示這些措施只是政策性宣示,不是具有法律效力的條文,是否能確切落實,還有待後續具體施行細則公布才知道,而且這些措施落實到地方政府,可能還有不同的做法。

管安露並指出,海基會經貿處目前已接獲不少台商表達希望返鄉投資,都在協助處理中,並會提供完善的經貿諮詢;不論是有土地、資金需求或其他困難,台商都可反映,「政府竭誠歡迎台商返鄉投資或南向。」(編輯:張淑伶)10703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