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祭禁令封殺 博通正式宣布「放棄收購高通」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日前美國總統川普以「國家安全」為由,阻擋博通併購高通;週三 (14 日) 博通發布正式聲明,稱將放棄收購高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 CNBC 報導,在這份聲明中,博通表示,儘管對結果感到失望,「我們還是會遵守行政命令」。

聲明也提到,博通還是會按照原定計畫,把總部從新加坡遷回美國,並於 3 月 23 日召開股東會。

白宮週一發出的「禁令」聲明指出,有「可靠證據」顯示,博通併購高通,會威脅到美國的國家安全。

美國外資投資委員會 (CFIUS) 於 3 月 5 日發函博通和高通的代表律師,表達對此交易的擔憂。

CFIUS 舉出一些疑慮,包括研發支出恐被刪減,阻礙高通發展;博通也可能與「第三方外國實體」協議,導致美企資產受到傷害。

儘管 CFIUS 示意擔憂,但博通先前一直樂觀認為,將其總部自新加坡遷至美國後,可挽救此交易。

博通股價週二收跌 0.62%,高通收跌 4.95%。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