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簽志願役「10年存450萬」 高中生被酸爆:好天真

▲一名吳姓二兵因打靶時態度消極,又違抗長官 5 道命令,遭判刑 4 個月徒刑。(示意圖/NOWnews資料照)
▲一名吳姓二兵因打靶時態度消極,又違抗長官 5 道命令,遭判刑 4 個月徒刑。(示意圖/NOWnews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學畢業生「薪」情差,也讓不少高中生考慮不讀大學,直接簽志願役。一名高中生日前上網發文表示,大學畢業後要背學貸,工作待遇也不一定好,簽志願役不用背學貸還能存錢,自己初估 28 歲前能存到 450 萬元,到時候就能跟女友結婚買房,問大家這樣的規畫如何,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自稱是 17 歲高中生的網友日前在 PTT 發文表示,自己目前正在考慮到底要讀科大還是簽志願役,科大畢業後要背學貸,工作待遇也未必好,若簽志願役到澎湖外島,聽說可以實領 3.8 萬多元,還可以到澎湖科大進修,不用背學貸又能存錢,而自己想在 28 歲前跟女友結婚、買房,軍中花費不高,保守估計一個月能存下 3 萬多, 28 歲最少能存到 450 萬,再加上女友的薪水,詢問網友「這樣的規畫還行嗎?」

不過多數網友都不看好原 po 的計畫,紛紛留言「有夢最美」、「好天真」、「一開始大家都想得很美好,進去了才知道撐不撐得住」、「 10 年 450W 、進修並不是不可能,只是你確定能跟這個女友走這麼久嗎」、「連兵都沒當過在那邊幻想一堆有的沒的,你進去啊, 28 歲看到這篇我保證你哭出來」、「首先,不一定能分到外島,外島有加給,想賺錢的擠破頭;二,去外面進修哪是小兵有的福利,不要被騙了」。

面對網友的質疑,原 po 則補充解釋,自己打算第一年月存 31000 、第二年 32000 、第三年 34000 ,再加上年終,保守估計可以存到 450 萬,由於自己是很節省的人,不覺得月存 3 萬會有問題;至於女友,兩人已經認識 8 年,對彼此的為人都很了解,女友也很支持他的想法,不過還是會把網友們的意見納入考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