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業去年保費收入3.57兆 創歷史新高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14日電)保發中心董事長桂先農今天表示,保險業去年表現亮眼,總保費收入3.57兆元,創歷史新高。因應今年底的洗錢評鑑,保發中心將辦防制洗錢教育訓練,以及防制洗錢及打擊資恐專業人員測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保險事業發展中心今天舉辦2018年保險業高階主管暨人資/訓練主管聯誼會,桂先農致詞時指出,產、壽險業去年表現亮眼,整體保險業2017年總保費收入新台幣3兆5769億元,年增率9.1%,這些數字都是歷史新高。

根據保發中心統計,去年壽險業總保費收入3兆4202億元,年增2869億元,成長率為9.2%,產險業保費收入為1567億元,年增108億元,成長率為7.4%。

另外,桂先農表示,因應台灣今年第4季將接受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相互評鑑,保發中心將陸續與國內外相關機構合作辦理防制洗錢教育訓練,以及辦理「防制洗錢及打擊資恐專業人員測驗」,以強化從業人員防制洗錢知識,希望增強我國金融業的國際信譽及評等。

同時,桂先農也指出,保發中心也將持續推廣保戶服務認證測驗,促進保險業重視保戶服務的核心價值,第17屆測驗將於6月23日舉辦。未來保發中心會持續配合主管機關政策,引進創新保險商品及服務觀念,協助推廣保險電子商務,培育具國際競爭力的保險專才,營造保險業有利的專業養成環境。(編輯:黃國倫)10703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