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考大學路上被大導相中 男星一舉攻進坎城

▲《小鬼作家養成班》預告。(圖/傳影互動,2018.03.14)
▲《小鬼作家養成班》預告。(圖/傳影互動,2018.03.14)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坎城金棕櫚獎編導羅宏康特新作《小鬼作家養成班》,由法國知性影后瑪麗娜佛伊斯飾演美女暢銷作家,在戲中指導青少年寫作,沒想到隨著不同種族間的學生衝突加劇,當她進一步關心才華洋溢但個性偏激的男學生時,卻反倒被跟蹤偷窺,男學生甚至大半夜持槍脅持女主角,懸疑情節竟然弄假成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在片中飾演偏激男同學的法國鮮肉男星馬修盧奇,竟然是在趕去考大學的路上,被大導羅宏康特相中,而且大銀幕處女作就一舉攻進坎城,甚至風光入圍「法國金球獎」盧米埃獎的最佳新人獎,被譽為最具潛力新星。

「我在路上第一眼看到馬修時,就覺得是他了,但我不敢相信竟然這麼容易,事實證明之後遇到的男孩,都沒有比他更好的了!」羅宏康特說,「我們跑遍各地運動俱樂部、電影院、酒吧、學校,接觸上百位青少年,經過兩個星期才終於挑選出15位,對我來說重要的是他們如何向我展現他們的光芒。」

《小鬼作家養成班》不僅入選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也入圍法國年度盧米埃電影獎最佳導演及最佳新演員兩大獎項殊榮。電影以一個偏鄉的小型寫作夏令營,重現法國當今的社會氛圍,揭開城鄉差距與多元種族同金獎編劇的化身,巧妙洞悉人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