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再次淘汰賽娜 戴資穎跨出衛冕第一步

▲戴資穎(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戴資穎(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綜合報導

全英公開賽於今(14)日開打,我國「世界球后」戴資穎則試圖在本次比賽來完成衛冕,不過她的賽程並不輕鬆,首戰就將對上印度好手Saina Nehwal(賽娜)。不過雖然打得有些艱辛,但所幸她還是展現世界第一的實力,以21:14、21:18闖關成功,順利踏出連霸的第一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戴資穎去年在決賽以21:16、22:20驚險擊敗泰國一姊Ratchanok Intanon奪冠,也成為台灣史上首位在全英公開賽奪冠的選手。而好消息是,Intanon在稍早已經被加拿大好手李文珊以21:15、14:21、21:19給淘汰出局。

此役首局開打後,雙方勢均力敵、比分一度形成14:14的平手,不過戴資穎後來逐漸加溫,瞬間連得7分、以21:14率先拿下首局。

第2局開打後,Nehwal試圖振作,一度取得10:5的領先,不過戴資穎在暫停回來後踩煞車成功,將比數追成18:18;之後小戴也加足馬力,連拿3分、最終以21:18逆轉拿下第2局,也順利拿到晉級16強賽的門票。

戴資穎今年在印尼大師賽女單決賽的對手就是Nehwal,當時前者輕鬆的以21:9、21:13獲勝,也拿到今年的首冠。這一次交手,Nehwal雖然給足了小戴壓力,但可惜關鍵分的把握仍不佳,最終又再度敗在同一位對手的拍下。

而除了小戴之外,我國男單「二哥」王子維在首輪面對泰國的Tanongsak Saensomboonsuk,也順利的以21-17、21-18過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