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上月襲巴布亞紐幾內亞 增至125死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雪梨14日綜合外電報導)南太平洋島國巴布亞紐幾內亞警方今天表示,上個月強震襲擊巴紐後,死亡人數已增至125人,醫生也憂心疾病爆發將使死亡人數攀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上個月26日規模7.5地震襲擊這個島國的多山內陸,不但使房屋遭掩埋,也引發土石流,孤立的村莊因此更難抵達。

警方表示,更多偏遠社區的消息傳來後,死亡人數已自上周的100人增至125人。

巴布亞紐幾內亞皇家警察部隊(Royal Papua NewGuinea Constabulary)於聲明中說:「根據指揮中心收到的通報,南高地省(Southern Highlands)截至目前為止已有45人喪生,赫拉省(Hela)則證實有80人死亡。」

「一旦找到所有的人,這個數字料將增加。」

聲明指出,南高地省有1萬5000人流離失所,赫拉省至少有2萬人無家可歸,其中許多人棲身於臨時避難所。學校仍持續關閉。

救援物資雖然終於送達偏遠地區,醫生憂心疾病會使更多人喪生,警告須緊急處理公共衛生問題。

衛生部緊急醫學部門首長尤科普阿(Sam Yockopua)對「國家報」(The National)說:「透過食品與水源傳染的疾病只是眾多致死疾病的兩種,如果我們現在不開始解決這些問題,許多人可能會因此喪生。」(譯者:鍾佑貞/核稿:林治平)10703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