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式跪坐一整天 男星腳失去知覺GG了

▲姚淳耀被日本式跪坐打敗。(圖/華映,2018.03.18)
▲姚淳耀被日本式跪坐打敗。(圖/華映,2018.03.18)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台日合作電影《盛情款待》,結合京都美景及日本傳統待客之道的精神,藉由一個位在琵琶湖畔的溫泉老飯店的轉變,引發兩個家庭相遇的溫暖故事。片中除了有日本紅星田中麗奈、余貴美子及台灣潛力小生王柏傑共同演出之外,導演更力邀台灣實力派卡司共同演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像是金鐘歌王楊烈,演出王柏傑的富豪爸爸,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呂雪鳳,扮演宅男服務生的開朗媽媽,拿下金鐘獎最佳行腳節目主持人的姚淳耀,則扮演呂雪鳳的宅男日本迷兒子,還有二度獲得金鐘獎提名的資深演員陶傳正,也特別演出楊烈公司高層員工。

楊烈在片中演出曾在日本受教育的富豪大亨,他說自己曾在東京住過很長的時間,太太也是日本人,講出大量日文還能應付,而劇情也讓他很有共鳴,「在電影中,我為了事業沒有陪著兒子長大,我現實生活中也是這樣,家裡小朋友在日本,我在台灣工作,小孩最需要父親的時候,我都不在,所以這部電影裡面的故事,讓我有許多的感觸。」

▲楊烈(左)和日本影后余貴美子有不少對手戲。(圖/華映,2018.03.18)

姚淳耀在《盛情款待》扮演和他個性不太相像的日本迷宅男,到日本打工換宿,但他笑說真正折磨到他的是日本式的跪坐,「我之前以為頂多是腳發麻起不來,沒想到,拍戲跪了一整天後,是腳完全失去知覺,讓我太難忘了!但當時我看田中麗奈就完全沒有難過的感受,不知她是怎麼辦到的,太厲害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