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澳電廠擴建燃煤過關 雙北都不滿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梁珮綺14日綜合報導)環保署環評大會今晚通過深澳電廠擴建燃煤計畫案,到場關心的新北市府環保局長劉和然憤而離場以示抗議,他痛批台電罔顧大台北地區民眾健康,北台灣空氣品質將破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和然受訪表示,新北市從來都不反對興建電廠,但在全國都努力減空污、減碳的浪潮中,台電卻反其道而行,將燃煤發電作為深澳火力電廠的惟一選項。

他說,這也將會是民國108年以後,全國惟一新設使用燃煤的電廠,實在令人匪夷所思,用全民血汗錢換來一座終將成為蚊子館的深澳「燃煤」火力電廠。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是在下午進行環境影響評估審查委員會第328次會議,議程持續進行至下午6時30分左右,開始討論深澳發電廠更新擴建計畫環境影響差異分析案,歷經4小時正反意見交鋒,各有支持者到場關切。

新北市環保局昨天即表示,委託模擬深澳電廠污染模式,發現宜蘭、桃園的污染量比新北更高。若深澳燃煤火力發電廠擴建,屆時北台灣空氣品質都破功,並衝擊民眾健康與觀光發展。

今天在環評會議上,深澳電廠環差案有「審核修正通過」及「應就變更內容重新辦理環境影響評估」兩個選項,出席的環評委員投票表決平手,結果擔任主席的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投下修正通過一票,才拍板定案。

台北市環保局則在環評大會前發布新聞稿指出,台北市不反對興建電廠,但反對使用唯一燃煤,台電分析報告未做空氣毒物健康風險評估,且恐造成北部空氣品質惡化,籲退回報告重辦環評。

北市環保局表示,台北市的PM2.5(細懸浮微粒)濃度已降至15.3 μg/m3,逐漸接近環保署的標準(15μg/m3),深澳電廠一旦啟用,PM2.5對北市空氣品質24小時平均最大增量濃度達1.733 μg/m3;臭氧最大8小時平均增量高達1.2 ppb。(編輯:陳清芳)10703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