鹽酸誤加漂白水 19學生不適送醫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新北14日電)中和區一間私人游泳學校今天晚間舉行游泳課程時,有工作人員誤將鹽酸加上漂白水產生氯氣,造成多名學生身體不適,新北市政府消防局與學生家長分別將19名學生送醫治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晚間近8時接獲通報,中和區景新國小旁一間私人游泳池,疑有大量氯氣,造成20多名小孩噁心嘔吐,獲報後立即派員前往處理。

警消發現,現場為伊藤萬游泳學校的游泳課程,因工作人員誤將鹽酸及漂白水加在一起,故產生化學作用冒煙,引起上課學生身體不適,學生分屬不同學校。

警消表示,有一名家長自行將學生送往醫院,消防局救護車載運10女8男送往雙和醫院,學生們均意識清醒,初步治療後已陸續出院。

一位醫生表示,當漂白水碰到鹽酸即氧化成水跟大量的氯氣,造成呼吸道、眼睛黏膜的傷害,氯氣中毒並沒有解毒劑,只能給予氧氣讓症狀緩解。(編輯:黃于)10703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