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閃辭提勒森 北京盼不影響川金會登場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北京14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外交部今天表示,希望美國總統川普突然撤換國務卿提勒森,不會影響雙邊關係以及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計畫中的談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北京據信對提勒森(Rex Tillerson)持正面評價,因為與川普屢循「黑臉白臉」策略在推特上抨擊北京,同時又親自向中國領導層獻媚的的做法比較,提勒森相對容易應付。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於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我們希望這樣的人事變動至少對中美雙邊關係發展和兩國在重要領域的合作,不會產生影響。」

川普正準備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進行須謹慎應對的談判時,提勒森突然遭到撤換。

陸慷說,中方希望美國「能夠保持半島局勢近期出現的積極勢頭、包括美朝雙方表現出來的直接對話的政治意願能夠維持下去」。

陸慷也表示,中方願同美新任國務卿共同努力,按照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相互尊重、互利互惠,聚焦合作、管控分歧,推動中美關係繼續健康穩定向前發展。(譯者:鍾佑貞/核稿:張佑之)10703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