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辭世 中國近5億次點閱哀悼巨星殞落

中央社 科技 / NOWnews
中央社 科技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上海14日綜合外電報導)物理大師霍金今天與世長辭的消息,在中國大陸吸引近5億人次點閱,粉絲對這位「巨星殞落」獻上哀悼。霍金因不畏身體上的缺陷及對微博追隨者的真誠留言,在大陸備受尊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這位英國宇宙學家2年前開設微博帳號,更受到大陸網友喜愛,他在上頭以中、英文發文。

霍金(Stephen Hawking)當時微博開張後數小時,就吸引100萬粉絲追隨,現在則有近500萬追隨者。

被大陸網友稱為霍金大大或大叔的霍金不常發文,但每則發文通常都能吸引數萬則欽佩的留言。

霍金辭世、享壽76歲的消息一出,很快就成為微博最受關注話題,數小時後,主題標記#霍金辭世就吸引超過4.5億人次點擊,近25萬則留言。

很多網友稱霍金逝世是「巨星殞落」。一名網友表示:「身體狀況惡化並沒有困住霍金。這位超人如今已經離開人世,他的下一段旅程仍是一團謎。」(譯者:蔡佳伶/核稿:林治平)10703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