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足聯盃/航源FC主場不敵北韓 主帥:經驗、觀念不足

▲2018亞足聯盃航源FC14日於輔大足球場對戰北韓4.25SC,航源FC劉泳陞\\(紅衣\\)踢進隊上唯一進球。(圖/鍾東穎攝 , 2018.03.14)
▲2018亞足聯盃航源FC14日於輔大足球場對戰北韓4.25SC,航源FC劉泳陞\\(紅衣\\)踢進隊上唯一進球。(圖/鍾東穎攝 , 2018.03.14)

記者鍾東穎/新北報導

2018亞足聯盃今(14)日航源FC回到輔大迎戰16度北韓聯賽冠軍隊4.25SC以1:5吞下首主場敗仗,賽後航源總教練洪慶懷表示問題出在觀念上,「若少點高空球,多點組織傳導,我們有機會,不會一面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4.25SC當家射手金有成身體不適加上衝突國家隊比賽,未跟隨來台出賽,但身為國家隊搖籃的隊伍仍有一定水準,洪慶懷坦言水平不一樣,有些招架不住,不過仍,「學習到世界經驗。」

▲北韓4.25SC先發11人(圖/中華足協提供)

洪慶懷說,「對手移動快速,且是整體團隊組織進攻,所以對方攻擊點多,不論高空、地面傳導都很不錯,可惜我們球員在後面20分鐘才放開打,仍肯定球員的努力。」

航源FC今天上半場於43、47分鐘接連失2球,洪慶懷認為有點可惜,「危險球沒有處理好,若守下可能不一樣,不會輸那麼多。」並透露補強洋將Jean的狀況,「這兩場他沒有發揮原本的水平,還在適應與年輕球員的搭配。」

主、客場都發生接連在15分鐘內丟球狀況,洪慶懷認為主要因為經驗不足,及觀念問題,他說,「遇到對方高壓逼迫,年輕球員急躁打高空球,如果我們多點耐心,改打地面組織,不會一面倒,組織很重要。」

▲航源FC游家煌(左)(圖/鍾東穎攝 , 2018.03.14)

航源FC之後於22日將與中華隊在台北田徑場進行友誼賽,雙方都要為國際賽互相練兵,洪慶懷透露可能將重心擺在進攻,「雖然防守很重要,但要嘗試攻擊才會進步,足球需要進球才會贏。」

稍早同組另1場比賽,澳門賓菲加在平壤客場3比2險勝火炬體育團,此役過後航源FC在亞足聯盃收下2連敗,勝場還未開張,積分掛蛋,淨勝球數較差,目前排名墊底。

▲航源FC先發11人(圖/中華足協提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