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盤後─金價破千十週年 黃金小幅收低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三交易,黃金吐回稍早小漲幅,終場收低。黃金價格自首次突破每盎司 1000 美元以來,已達 10 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元的一些力道讓金價稍微受壓,即使數據顯示二月躉售通膨物價僅溫和上升 0.2%,且二月零售銷售連續第三個月下滑。

4 月黃金下跌 1..50 美元或 0.1%,收每盎司 1325.60 美元。該契約交易一直在相較狹窄的範圍內波動。

根據 BullionVault 研究主管 Adrian Ash,倫敦主要金價在 2008 年 3 月 14 日首次突破每盎司 1000 美元關卡。根據 FactSet data. 數據,依據交易最活絡的契約,盤中高點在 2008 年 3 月 13 日達 1001.50 美元,並於 2008 年 3 月 17 日首次收盤價突破每盎司 1000 美元。

Ash 在其最新報告表示,「必須要花超過 18 個月的時間,才能讓 1000 美元的金價框架堅持下去。但自 2009 年 10 月 2 日早上以降,全球的倫敦基準價格一直沒有達三位數字。」

「在 2018 年 3 月,對股市和債券市場的冷靜,讓現在的黃金價格不再急於上漲。」

週三,ICE 美元指數僅小升 0.1% 至 89.70,但該指數本月迄今約下降 1%。

FXTM 研究分析師 Lukman Otunuga 表示,「因為擔心美國的保護主義和政治戲碼會讓投資者在邊緣,黃金可能返回到日常生活中。從中長期來看,美國升息預期可能會為金價帶來不利影響,短期多頭可能受益於當前的不確定性。」

FOREX.com. 技術分析師  Fawad Razaqzada 表示,「倘若股市再次承壓,黃金的避險需求可能找到支撐,如果美元也因為川普的保護政策而進一步下跌的話,黃金避險需求會更多。」美股在黃金週三收盤時,主要股指多空交錯。

Razaqzada 補充,「但短期內,大部分仍視 Fed 的通膨和下週的升息預期而定。」

其他金屬交易:

5 月白銀下跌  0.5%,收每盎司 16.537 美元。

在 ETF 中,著重白銀的 iShares Silver Trust 下跌 0.2%。SPDR Gold Shares 下跌 0.1%。VanEck Vectors Gold Miners ETF 卻收高 0.3%。

5 月銅上升 0.7% 至每磅 3.159 美元。4 月白金下跌 0.6% 至每盎司 961.50 美元。6 月鈀金下跌 0/7% 至每盎司 984.75 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