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德洛出任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14日綜合外電報導)白宮今天宣布,柯德洛(Larry Kudlow)獲延攬並同意出任白宮國家經濟會議主席。柯德洛遞補寇恩的遺缺,成為首席經濟顧問。寇恩反對課徵鋼鋁關稅未果後掛冠而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表示,柯德洛獲延攬並同意出任國家經濟會議(National Economic Council)主席,以及總統的經濟政策助理。

柯德洛接受專業財經新聞頻道CNBC訪問時表示,他和川普經過一連串電話討論後,他決定接受這份工作。

柯德洛現年70歲,在前總統雷根任內監督白宮管理及預算局5年。他1987年到1994年也在曾為投資銀行的貝爾斯登公司(Bear Stearns)擔任首席經濟學家。

柯德洛2001年加入CNBC,之後成為知名評論家與主持人,風格熱情洋溢與充滿自信,抱持支持自由貿易觀點。

不過,在2007年全球金融危機前夕,他告訴觀眾美國不會陷入衰退。

兩年前,柯德洛支持川普競選總統,力挺川普競選開出的築牆與減稅支票。

柯德洛結過3次婚,也承認1990年代曾因酗酒與依賴古柯鹼接受治療。(譯者:嚴思祺)10703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