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盤後─原油庫存大增但汽油庫存大減 原油小漲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三交易,原油期貨價格小漲,汽油期貨價格因美國庫存大減的背景下上漲,抵銷稍早因原油庫存增加高於預期的壓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4 月 WTI 原油上升 25 美分或 0.4%,收每桶 60.96 美元,盤中一度超過 62 美元,但因川普開除提勒森,引起伊朗核協風險而未能守住漲勢。

5 月 Brent 原油上升 25 美分或 0.4%,收每桶 64.89 美元。

美國能源資訊署 (EIA) 週三公布,3 月 9 日止的一週,原油庫存增加 500 萬桶,根據 S&P Global Platts 的調查,這數據幾乎是分析師先前估計的 2 倍。API 週二報告是增加近 120 萬桶。

然而,EIA 報告顯示,汽油庫存在該週減少 630 萬桶,蒸餾油庫存減少 440 萬桶,分析師先前估計這兩者分別減少 50 萬桶和 160 萬桶。

WTRG Economics, 能源經濟學家 James Williams 表示,「產品庫存的下降非常顯著,煉油廠利用率提高了 2%至 90%,在報告公布後,汽油和蒸餾油的上行壓力可能大於原油庫存悲觀的數據。」

其他交易

4 月汽油上漲 2% 至每加侖 1.924 美元; 4 月熱燃油上漲 0.7% 至每加侖 1.887 美元。同時,OPEC 週三發佈月報,二月份原油產量減少每日 77000 桶,達每日平均 3219 萬桶。

該報告指出,自 2017 年 12 月至 2018 年 12 月,美國今年原油產量預計成長 52 萬桶 / 日,但年平均成長預計達 104 萬桶 / 日,大致來自頁岩油。

EIA 週三報告指出,上週美國原油產量小增 1.2 萬桶至 1038.1 萬桶 / 日。

Long Leaf Trading Group 資深客戶經理 Scott Gecas 表示,「除非美國減產,否則油價仍會在 50 美元的中間區段。」

IEA 和 EIA 近來都上修對美國產量的預期。

4 月天然氣下跌 5.5 美分或 2% 至每 Btu 2.731 美元,根據 S&P Global Platts 調查,分析師估計上週產量下降 1000 億立方英呎。EIA 周四將公布庫存報告。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