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衛生紙恐漲3成 團購電商8天搶近萬箱

▲「福貓團購」推出衛生紙團購活動,短短8天,福貓就售出近萬箱衛生紙。(圖/業者提供)
▲「福貓團購」推出衛生紙團購活動,短短8天,福貓就售出近萬箱衛生紙。(圖/業者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國際紙漿上漲,台灣衛生紙也跟著喊漲!國內幾家家庭用紙大廠紛紛表示,已經無法自行吸收高漲的原料成本,醞釀調高價格,預估每包售價恐漲價3成。消息在媒體披露後,造成台灣民眾瘋狂搶購,許多大賣場架上的衛生紙幾乎被搶購一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內知名電商「福貓團購」,也在上個月「順應民意」推出衛生紙團購活動,消費者不必到賣場人擠人,也不用自己把一大堆衛生紙扛回家,更沒有購買數量的限制,活動消息一出立刻掀起一波團購熱潮。從2月15日至2月23日短短8天,福貓就售出近萬箱衛生紙,刷新台灣團購紀錄。

福貓團購創辦人張鈞成表示,本來只是以「服務消費者」的動機發起團購,但沒想到第一次團購的反應這麼熱烈,目前已經積極地在和廠商接洽,預計在六、七月分將再發起第二波的衛生紙團購活動。

團購力量不僅在衛生紙團購創下驚人紀錄,福貓在休閒零食團購也屢創佳績。國內以休閒零食、食品業起家的「良實糧食」原本只專注經營實體通路,2016年初次與福貓合作團購,不到兩年時間,幾支產品如:柴魚蜜汁豬肉條、盛夏旺萊、蒜什麼好豬、櫻花蝦愛上豬等接連熱銷,賣出了逼近兩億業績,成績比一般通路上許多食品大廠亮眼。

▲「福貓團購」與「良實糧食」合作的「蒜神麼好豬」單一品項短短時間就在網路賣破了十萬組;另一項人氣產品「櫻花蝦愛上豬」,年度營業額就衝上了四千萬。(圖/業者提供)

張鈞成建議,台灣新一代創業家,應該跳脫傳統企業思維,不把「獲利」當成唯一目標。張鈞成說,我們團隊平均年齡只有28歲,但都非常有使命感,大家創業的初衷就是希望以「共榮共享」的經濟模式,創造一個「幸福企業」,並且透過福貓新型態的「電商團購」,去扶植台灣中小型的傳統食品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