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戴資穎精準殺球結束29拍 獲選單日最佳好球

▲戴資穎精準殺球結束來回29拍,獲選單日最佳好球。(圖/擷取自BWF臉書)
▲戴資穎精準殺球結束來回29拍,獲選單日最佳好球。(圖/擷取自BWF臉書)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國際羽壇世界最悠久、地位最崇高的全英公開賽昨日開打, 尋求2連霸的我國「世界球后」戴資穎昨日首輪擊敗世界排名11的印度名將賽娜(Saina Nehwal),此役一次來回29拍的僵持由小戴扣殺終結,被世界羽聯(BWF)評為「單日最佳好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昨日精彩好球出現在第二局,小戴在12:16落後時,和賽娜打出此役最多的來回29拍,最終小戴精準的後場邊線殺球,讓塞娜伸長球拍也來不及回應,只能坐在地上望球興嘆,此役小戴以21:14、21:18獲勝。

小戴今年第一冠是在1月底在印尼名人賽拿下,當時決賽同樣是擊敗賽娜,此役過後小戴和塞娜生涯交手累積到15次,小戴除取得10勝5敗的優勢, 更從2014年至今拉出8連勝,為全英公開賽順利踏出連霸第一步。

加上小戴的頭號勁敵泰國名將伊瑟儂,昨日首輪爆冷敗給世界第17的加拿大華裔球員李文珊,讓小戴的衛冕之路更添加一大利多。

BWF今年改變比賽分級制度,印尼名人賽屬第4級的「超級500」賽,全英公開賽則屬第2級的「超級1000賽」、總獎金達100萬美元,今年全英公開賽已邁入第108屆,是羽球界歷史最悠久的賽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